辛焰

传说中你为爱甘心被搁浅

【金剑白情特供】与你不朽

      下一棒@青椒打人

  

  炼金术师闪×吸血鬼呆

  OOC预警 OOC预警 OOC预警!!!

  

  

  伦敦的天气总是阴沉沉的,灰暗的天色像是被蒙上了一层厚厚的墩布,闷得人喘不过气来。连绵不绝的雨丝仿佛要把这座城市泡发似的,就连每吸入的每一口空气里都弥漫着过量的水汽。

  惬意地抿了一口杯中的红酒,吉尔伽美什站在落地窗边,赤色的双眸微眯,俯视着街道上行色匆匆的行人。

  坦白来说,他不喜欢这座多雨的城市。

  如果可以,他更愿意去地中海晒日光浴。

  但是她会喜欢这样的天气。

  而他向来准确的第六感告诉他,他将在这里与她重逢。

  为此,他在这已经逗留了超过七十年。

  对于一个年龄成迷的炼金术师而言,在一群短寿种聚集的城市停留太长的时间是不理智的。

  他永远俊朗的面容总会引起某些细心的家伙的猜疑。

  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,吉尔伽美什每隔十五年就会搬一次家。

  只有这次是例外。

  迄今为止,他还是没能找到她。

  不过好在,他有足够的耐心。

  “先生,今天晚上七点有一场慈善拍卖会,请问需要帮您推掉吗?”

  秘书的声音打断了吉尔伽美什的回想。

  他回过神,淡淡地瞥了她一眼,“推了。”

  现在早已不是神秘盛行的年代了。

  想要成功地融入人类群体,就必须学会合群。

  纵使心高气傲如他,也不得不做些掩饰。

  他对外的身份是珠宝大亨。

  过于漫长的寿命以及炼金术师的真实身份使得他积累了大量的财富,跻身于上流社会。

  但无论什么时候,那些人总喜欢汇集在一起,借由聚会的名义来炫耀自己的权势与财力,乐此不疲。

  吉尔伽美什对这样的游戏感到厌烦。

  “好的。”

  得到吉尔伽美什的确认后,秘书一点头,就要转头走出他的办公室。

  “等等。”

  像是忽然意识到了什么,吉尔伽美什叫住了她。

  秘书停下脚步,有些疑惑地看向他,“请问您还有其他的吩咐吗?”

  吉尔伽美什眸中闪过一道笑意,他抿了一口红酒,缓缓勾唇,“帮我准备衣服。这个拍卖会,我去。”

  ————

  慈善拍卖会在发起人斯卡利特伯爵的城堡中进行。

  城堡上了年头,几百年的风霜雨雪使得外墙的墙皮已有了明显的脱落,墙缝里阴暗地生着浓绿的苔藓和几簇雨后新冒头的蘑菇。

  斯卡利特伯爵没有去修缮它,而是刻意保留了这种历史感。仿佛是想要借此向众人炫耀自己的家族是多么古老。

  室内的装饰也是几百年前的旧样式,只不过原本插蜡烛的吊灯换成了通电的罢了。为了营造一种复古的氛围,就连电灯的灯光也是昏黄的。

  一脚踏进大厅,直让人以为自己穿越回了几百年前。

  “吉尔!这里,这里!”

  吉尔伽美什刚走进大厅,一个身着白色西装的年轻男人咧着嘴,兴奋地朝他招手。

  站在他身边的斯卡利特伯爵眼神犀利地瞪了他一眼,低声说道:“西蒙,注意你的举止!”

  而年轻男人完全不把他的告诫放在眼里,依然我行我素。

  老绅士无奈地叹了一口气,抬眼看向吉尔伽美什,“犬子让您见笑了。”

  “无需介怀。”

  两人举杯示意后,斯卡利特伯爵又转而去迎接其他的客人。

  只留下西蒙笑嘻嘻地看向他,“真没想到你会来参加这次拍卖会。”

  说着他就要把胳膊往吉尔伽美什的肩膀上搭。

  吉尔伽美什微微蹙眉,不着痕迹地移开了身体。

  活的时间越长,他的性格也逐渐变得稳重起来。

  换做以前,他一定会不留情面地把西蒙的手拍开,还少不得要骂他两句“杂种”。

  “毕竟我也算得上半个收藏家,说不定会在这里遇到心仪的藏品呢。”

  说着半假参真的话,吉尔伽美什缓缓勾起唇角,浅抿了一口杯中的红酒。

  西蒙絮絮叨叨地向他介绍此次拍卖会的藏品,吉尔伽美什漫不经心地听着,有一搭没一搭地回着话。

  他赤色的双眸带着睥睨的神色,悠悠然地扫视过全场,像极了巡视领地的国王。

  所以人的脸上都挂着如出一辙的得体而虚伪的微笑,他们相互攀谈,进行必要的社交。

  现场的所有,都让他觉得无趣至极。

  忽然,一抹幽邃的蓝色攫住了他的目光。

  那是一个身材娇小的少女。

  她身着华贵的深蓝色礼裙,砂金色的柔发端庄地盘在脑后,用一条缎带系了个精致的蝴蝶结。礼帽上的网纱遮住了她的半张脸,只露出小巧的下巴和一截诱人的修长脖颈。

  虽然看不清少女的长相,但单凭这些,就足以让人笃定,她是个美人。

  只是她的肤色过于苍白,仿佛是终年不见阳光一般,没有一丝血色。

  在见到少女的那一刻,吉尔伽美什平静如水的眼神终于产生了一丝颤动。

  找到你了。

  他的嘴角不自觉地上扬,眼睛一瞬不瞬地盯着少女,看向她的视线中翻涌着连自己也无法觉察的狂热与占有欲。

  一旁说话的西蒙顺着吉尔伽美什的视线望去,在看到少女的身影后,他了然地咧嘴一笑。

  “吉尔,你好像对那位小姐很感兴趣?”

  “当然。”吉尔伽美什直言不讳道,“她是这里唯一的亮色。”

  西蒙笑着拍了拍吉尔伽美什的肩膀,“那位是爱尔蒂奥拉小姐。她是最近一些日子才来伦敦的,你别看她年轻,但她的家业可完全不输你。”

  “爱尔蒂奥拉……”

  吉尔伽美什重复着少女的名字,玩味地笑了。

  显而易见的,那是一个假名。

  西蒙朝他挤了挤眼睛,有些无奈地继续说道:“你如果想要追求她,可得下狠功夫了。她看起来不像是那些用寻常手段就可以追求到的姑娘。”

  吉尔伽美什下巴微抬,赤色的双眸微微眯起,“我从来没有说过要追求她,她本就是我的妻子。”

  “你就这么笃定吗……”

  吉尔伽美什不容置疑的态度让西蒙微微一愣。

  不过他并没有深究,只当是眼前这个男人在面对心仪女性时表现得过于自负罢了。

  吉尔伽美什当然不会自找麻烦地向他解释自己同少女的关系。

  为了不吓跑她,他也没有贸然上前同她搭话。

  他已经等了七十年,并不急于这一时。

  既然已经知道了她的所在,那便来日方长。

  ————

  拍卖会结束,吉尔伽美什心情颇好地回到家中。

  他随意地脱掉外套,扯松领带。

  “啪”地一声打开了电灯开关。

  在看到那位不速之客时,饶是吉尔伽美什也不由得微微一怔。

  明亮的灯光下,那个他朝思暮想的身影赫然端坐在他家的沙发上。

  不过很快,他又恢复了神色自如的模样。

  “不请自来可不是淑女所为啊,阿尔托莉雅。”

  他嘴上打趣着她,灼热滚烫的目光却死死地黏在她身上。

  闻言,阿尔托莉雅缓缓抬眼,苍翠的眼眸冷静地与他对视,“未经邀请,血族不能随意进入别人家中。既然我能坐在这,就不算不请自来。”

  吉尔伽美什突然放声大笑起来。

  “哈哈哈哈哈,没错,你是我的妻子,当然不受这样的规则约束。”

  听到“妻子”二字,阿尔托莉雅的脸色沉了下来。

  她眉头紧锁着冷冷地看向他,寒声道:“我不是你的妻子。”

  “怎么不是?”

  吉尔伽美什到了一杯红酒放在她面前,笑容暧昧,声音低沉,“四百年前,是教皇为我们主婚的。”

  “我只是形势所迫!”

  她冷哼一声,抗拒地别过脸,不去看他。

  那时她正遭受血猎和狼人的两面夹击,伤势惨重到连吸血鬼超强的自愈力也无法恢复。

  眼前的这个男人主动提出送给她疗愈的魔法石,并保证会在她伤好前给予庇护,但唯一的要求是要她成为他的妻子。

  这根本就是趁人之危!

  阿尔托莉雅打心里不愿承认这段玩笑般的婚姻。

  吉尔伽美什靠近她,掬起她耳边的一抹碎发,放在鼻尖轻嗅。

  “但不可否认的是,你依然是我的妻子。”吉尔伽美什轻笑着低声呢喃道,“纵使第三王朝已经灭亡,但这不会改变我们的婚姻事实。”

  眼见着阿尔托莉雅就要急眼,吉尔伽美什不再逗弄她,而是自然地转移了话题。

  “你躲了我七十年,现在终于忽然愿意现身了?”他挑眉看向她。

  听吉尔伽美什提起这件事,阿尔托莉雅也回想起了自己特意来找他的原因。

  “你在这里停留的时间太久了。”她的表情严肃起来,认真地看向他,“现在血族内部怀疑你炼出了贤者之石,他们准备对你出手。”

  贤者之石,让人趋之若鹜的宝物,也是炼金术师毕生准求的奇迹。

  传说中它有使人长生不死,治愈所有疾病的功效。

  吉尔伽美什不甚在意地挑眉,完全没有把阿尔托莉雅的警告放在眼里。

  “我如果炼成了贤者之石,我当然会第一时间自己用,哪里会轮得到他们出手。”

  阿尔托莉雅正色道:“这也就是问题所在了。他们笃定你已经使用了贤者之石,并坚信喝你的血一样有功效。所以……”

  阿尔托莉雅顿了顿,目若寒星。

  “他们会把你囚禁起来。”

  吉尔伽美什嗤笑道:“真够讽刺的,那群杂种已经是不死族了,怎么还会追求长生?”

  阿尔托莉雅闻言微微一愣。

  随即,她垂下眼帘,自嘲一笑,“虽然我们已经永生,但本质上还是令人作呕的依靠血液而生的怪物。而贤者之石的存在恰巧给了他们不该有的期待罢了。”

  “不该有的期待?”

  吉尔伽美什反问她。

  而阿尔托莉雅却不想和他多做解释。

  “我不会参与,但我也不会出手帮你。”阿尔托莉雅站起身,冷声道,“总之,我已经提醒过你了,你好自为之吧!”

  虽然她并不喜欢这个狂妄自傲的男人,但他终归还是救过自己。她不能眼睁睁看着他被她的同族围攻而无动于衷。

  说罢,她便要转身离开。

  却不想,吉尔伽美什挡在了门口。

  “阿尔托莉雅,我的妻子,你还想去哪里?”

  他似笑非笑地看向她,目光中翻涌着不可名状的情绪。

  阿尔托莉雅眉头紧锁,警惕地看向他,“你想干什么?”

  “真是任性的女人。”他低笑着轻声呢喃,“作为妻子,让丈夫等了那么久,还反问我想要做什么……”

  “你说什……”

  阿尔托莉雅话还没说完,眼前一黑便昏了过去。

  ————

  再次醒来时,阿尔托莉雅感受到自己正被人紧紧地抱在怀里。

  身体没有任何不适。

  衣服也还是完好的。

  他没有对她做任何事,只是简单地抱着她,仅此而已。

  觉察到怀中的少女醒来后,吉尔伽美什轻笑一声道:“阿尔托莉雅,你还真是光长年纪,不长心眼啊!”

  阿尔托莉雅又好气又好笑。

  “你发什么疯?”

  还说她任性,明明他自己也是一个幼稚鬼。

  男人温热的唇贴在她的后颈上来回摩挲着。

  半晌,他才轻哼一声,缓缓开口道:“我等你等了那么久,你居然这么快就要走,真是个冷血的女人。”

  “血族本来就是冷血生物。”

  她双手撑在他的胸口,想要推开他,却无奈地发现使不上劲。

  她蹙着眉抬眼看向他,“你到底对我做了什么?”

  觉察到她的动作后,吉尔伽美什反将她搂得更紧,“别抵抗了,就这样乖乖地让我抱一会儿。”

  发现自己彻底使不上劲后,阿尔托莉雅索性也放弃了挣扎,任由吉尔伽美什将她揉进怀里。

  她靠在他的胸口,听着他沉稳有力的心跳,感受着他的体温——那是她所没有的。

  沉默了片刻,吉尔伽美什缓缓开口,“那群杂种想要贤者之石,是为了不再以血为食,我猜得对吗?”

  阿尔托莉雅阖上眼,语气平静,“永生不朽和以血为食,这是天主对我们祖先降下的诅咒。我们就像是披着人皮的怪物,永远无法被外界所容。”

  她曾经天真地祈求着能被神明拯救,但是犯下的罪孽早已无法偿还。

  血族的存在,就是罪恶本身。

  所以,无怪乎有那么多的血猎不惜一切代价要除掉他们。

  感受到阿尔托莉雅情绪低落,吉尔伽美什安抚地轻吻着她的发顶。

  “所以,那些杂种才将希望寄托在贤者之石上。”

  “但贤者之石只存在于传说中。”阿尔托莉雅自嘲一笑,“不过,对他们而言,虚无的希望也好过没有。”

  吉尔伽美什伸出手指轻轻点在她微凉的唇上,笑容骄傲恣意。

  “阿尔托莉雅,贤者之石可不只是传说而已。”

  “我确实炼成过贤者之石,也因此获得了永生。”

  在阿尔托莉雅讶异的目光中,他微抬下巴,无不得意道:“谁让我的妻子是不死的血族呢!我自然不能独自老去,只留你一人在世上。阿尔托莉雅,感受到我对你的爱了吗?”

  “我以为你只是爱好炼金的神秘生物罢了……”阿尔托莉雅撇开头。

  吉尔伽美什手上微微用力点力,扳过她的脑袋与她对视,赤色的双眸中满满倒映着她的模样。

  “虽然贤者之石的炼制极为困难,就算是我也无法保证它的成功率。但你是我的妻子,只是你想要的,我就一定会把它送到你手上。”

  他的态度是少见的认真。

  不知道为什么,在吉尔伽美什这样的目光下,她停止了几个世纪的心脏又有了跳动的感觉。

  阿尔托莉雅匆匆扭过头,闭眼不去看他。

  “别了,我才不需要。用你的东西都是得付出代价的。”

  阿尔托莉雅轻哼一声,“之前只不过是治疗用的魔法石,我就得嫁给你。现在可是贤者之石,难不成,我得给你生个孩子?”

  吉尔伽美什心情颇好地大笑起来。

  他把头埋在她的颈窝,语气含笑道:“爱妻这是在提醒我该要个孩子了吗?”

  阿尔托莉雅狠狠地磨了磨牙。

  要不是她使不上力气,她高低得给他来一口。

  “不需要任何代价,因为你是我的妻子,所以即使你要的是整个世界,我也愿意送给你。”

  他没有继续逗弄她,而是庄重地向她承诺。

  阿尔托莉雅微微一愣,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

  最终,她闷闷地挤出一句,“你真有那么好心?整个世界什么的,你还真敢说啊。”

  吉尔伽美什爱怜地轻吻着她的柔发,狂妄地宣告,“神明无法实现的愿望,就由我来替你实现。天主降下的诅咒,也由我来破除。”

  我会成为你祈求的奇迹,与你不朽。 

评论(8)

热度(7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